close

IMG_9759

請各位對此文不要抱有太大的期待啊
我還是個普通的大學生,
保養程序算是非常非常基礎的,
此文算是我個人的小紀錄,不專業分享請見諒。
另外,這裡只會分享我所使用的產品,
詳細產品資訊可以去爬文喔!
至於感想部分完全是個人抒發,參考就好,畢竟因人而異~

 

(💡🇯🇵目前使用的保養產品幾乎都是日本購入🇯🇵💡)

 

日間保養:

洗面乳→保溼化妝水→保濕乳液→(淡斑精華→眼霜→痘痘膏→睫毛保養液→指緣油)→防曬乳→護唇

(事實上我的日間保養比較不勤,常常偷懶省略括號內的東西,不過另一個原因是我不喜歡頂著層層保養品黏膩度過一天)

早上起床刷完牙後我會用洗面乳洗臉
我知道有些人說早上應該只用清水,
不過夏天到了,我很容易出汗出油,
加上我覺得睡前擦的保養品也應該要洗掉,以便日間保養程序進行

我目前使用的洗面乳是日本買的 ⟨SANA 豆乳のうるおう洗顏⟩

IMG_9757
之前買過舊款的,覺得還不錯就再回購新款。
這次去日本發現架上一整排新推出的系列商品,
於是買了兩種不同的試試。

這款是超濃保濕款,質地非常濃密,
無香、無色、無礦物油,溫和無刺激。
上述提過我的皮膚易出汗出油,
用這洗完臉後整個很清爽,且加上保濕所以皮膚完全不會像某些洗面乳洗完後皮膚乾乾的,
有一次,我先用卸妝乳再用這瓶洗臉,洗兩遍,
我的皮膚整個大回春!!!超級像嬰兒吹彈可破的屁屁嫩肌,當下又驚又喜!
不曉得是哪一瓶是大功臣,若有想知道卸妝乳的,歡迎下面留言!
總而言之,這瓶達到兼顧去油、保濕、不刺激,令我愛不釋手💚

 


洗完臉後我會用毛巾輕拍把水吸乾,緊接著使用化妝水
這是日本購入的
⟨MINON 保溼化妝水⟩

IMG_9761  IMG_9760

購入原因是看了某知名美妝部落客推薦的日本必買
我對這是沒什麼感覺,保濕是真的,極保濕清爽!
有時候極趕或極懶就會至少擦它再出門。
不過,才發現這是給敏感肌/乾燥肌...
果然還是不該盲目購入部落客推薦產品啊~(是我自己傻,抱歉

 

化妝水後再擦上搭配的同系列⟨MINON 保溼乳液⟩

IMG_9763  IMG_9762
購入原因跟化妝水一樣,
擦上後皮膚感覺上會變得很細嫩光滑當然也很保濕,
不過對我這個混合偏油肌而言,可能有一點黏膩。

 

 

乳液後要抹的就是凝膠類或膏狀的產品,
我首先用的是
⟨GARNIER 淡斑精華⟩

IMG_9764
我使用時只會擠一點點抹在雙頰而沒有整個臉,
但這因人而異,因為我要淡斑的地方只有臉頰處。
使用上它是建議早晚,我大部分只有晚上擦,因為我覺得這擦後有些黏膩。
效果上我沒有很勤奮地每天擦所以不太清楚,
不過購入原因是我還是高中生時一個我很喜歡的美國youtuber推薦的,所以買了放著有點久,
最近台灣好像也掀起熱潮,所以實際效果也可以多爬文喔~

 

 

接著是眼霜,我使用的是日本購入的⟨プラセホワイター藥用美白アイクリーム⟩
基本上就是美白眼霜啦

IMG_9765
購入原因很弱...就是看到了“第1位”這三個字....
爬了一下日本網站,評價也真的還不錯,
自己使用的效果,這條我擦得還蠻勤的,每晚、偶爾早上擦,
平常擦保養品我都是心不在焉的邊做其他事,
今天要分享才赫然發現,我的黑眼圈真的有明顯退散!
還有我天生眼尾黑黑的也被淡化了!

 

 

再來是痘痘膏,目前使用的一樣是日本購入的⟨PAIR 痘痘膏⟩

IMG_9772  IMG_9766
購買原因是去日本前爬部落客推薦必買的其中之一,
我表姊她在我買之前就用過了,她是說她用起來沒效果,但我還是不聽勸地買了兩條回台灣。
我的臉上的痘痘不算多,偶爾就是會很討厭地冒出一兩顆,有時候還是那種很大顆硬硬痛痛的那種,
某天就是如上述冒出那種大又痛又硬又紅又腫的大痘痘,我當天晚上就擦了這條在那顆痘痘和其他小痘痘上,
神奇的是!!!隔天早上起床後,每一顆痘痘都消腫,而且幾乎平坦(?)了!!!再次又驚又喜啊!!!
對我來說這真的神,之後我一有痘痘就擦這,然後隔天都會成功淡去,
不過舉我表姐的例,不論是藥或是保養品效果都是因人而異的,有沒有效還是要自己試試喔!

 

臉部皮膚部分結束,我會上⟨LÓREAL睫毛保養液⟩

IMG_9767
這是幾年前一樣是去日本買的,當時隨口問我表姐這會變長嗎?
她說這產品其實很久以前就有了,國中的時候,她同學很有實驗精神地天天擦....其中一邊!!!
大概一個月後吧(不太記得),比對後好像擦的那隻眼睫毛真的比較長!
不過啊,這謝國中生的童言童語啦,
我現在認為保養液主要是強化眼睫毛堅韌度,而不是變長變濃密,
所以各位不要聽我講的這個小故事後期待它會讓你有俏麗濃密的睫毛喔!

 

接著是指緣油,我用的是⟨BURT'S BEES Lemon Butter Cuticle Cream⟩

IMG_9769
相信不少人手指甲周圍偶爾會冒出幾根小鬚鬚,
上網爬文過後說是因為太乾燥,太少水果(?)
總之千萬不要忽略手指的保養,
我本人以前超級常冒出那些小鬚鬚,
也是透過美國youtuber才購入這個,
印象中自從開始擦指緣油後,我已經很久沒再看到我手指上的小鬚鬚了!

 

最後的最後!護唇膏!
其實我有很多條護唇膏交替著使用,
這裡介紹的是去尼泊爾當志工時購入的
⟨Himalaya Lip Balm⟩

IMG_9773
購入原因是因為它的價格便宜的嚇人!!!印象中大約台幣30吧?!!
最近剛開封使用,質地偏油,
我其實是晚上擦比較多,隔天早上起來自然就吸收了!

 

夜間保養:

a.洗面乳→保溼化妝水→保濕面膜+眼膜→保濕乳液→淡斑精華→眼霜→痘痘膏→睫毛保養液→指緣油→護唇膏

b.洗面乳→保溼化妝水→精華液→保濕乳液→淡斑精華→眼霜→痘痘膏→睫毛保養液→指緣油→護唇膏

 

我個人比較重視睡前的保養,
就我的認知,人在睡眠期間正是體內修復的時機,
帶著完整的保養程序入睡,隔天早上起床就可以得到容光煥發的臉蛋一枚✨✨✨

 

產品順序及內容跟上述日間保養所介紹的大致相同,
差在我在化妝水和乳液間多了面膜或精華液的步驟。

 

面膜+眼膜:
❗️以下介紹的兩款真的是我認為史上最難用的面膜和眼膜❗️

日本購入的面膜⟨LuLuLu盒裝42片入⟩

IMG_9770
當初購買的原因就是因為他在每間藥妝店都是第1位、送禮推薦之類的,
結果不曉得是因為這是整盒的關係還是什麼,
我用起來完全超級乾,也無法完全服貼臉,很多皺摺很不平整,

IMG_9749
保濕效果更不用說,我現在每天使用它只為了想趕快把它消耗殆盡....
我不知道這有沒有單片包裝的,如果有而且很好用的話麻煩告訴我,我會消除對它的誤解的~
只不過,我有個面膜達人表姐,每次去日本就是買一大堆面膜,她也說她對這牌子很失望....
我們兩個一致決定絕不再回購....

 

 

一樣是日本購入的眼膜⟨KOSÉ CLEAR TURN 乾燥小じわ對策眼膜⟩

IMG_9771
當初我和兩個表姐一起發瘋的情景還歷歷在目
我們三個完全被第1位吸引,各自購入兩包回台,
結果...比上面那個面膜還難用....

IMG_9755
更乾更無保濕效果,提醒大家千萬別輕易被第1位騙啊!!!
現在使用完全只是想趕快解決它們,看看我眼膜完全亂貼...
我還庫存很多好面膜等著我使用啊!!!
這兩個產品讓我決定再也不會買大包裝面膜了!
可是,眼看我的抽屜還有一大包啊....

arrow
arrow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