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8/22(一)

c2-6

海上的第一夜,睡得很安穩,搖晃程度比想像中好很多。
除了房間比較晃以外,房外感覺就像在陸地上一樣。
一早起床就能看見窗外一望無際的太平洋,心中多少說不出的感動。
對一個愛海的人來說,就像置身天堂一般,起床氣什麼的都煙消雲散了。

這天的早餐我們一樣是去前一天的Horizon Court地平線自助餐廳,
事實上這是我們這趟旅程最後一次在這邊用餐,因為餐點實在不怎麼樣。

吃飽後離登陸時間還有一陣子,眼看天公作美,我們便決定去試試船上的設施。
我和家人不一樣,喜歡曬太陽,於是我與他們分道揚鑣,
他們去健身房,而我則是去甲板上做日光浴。

c2-1
▲The Sanctuary聖殿成人休息區,躺椅與一般的高級許多,是軟墊且座椅較寬。
看起來沒有人,我也不好意思自己進去。
因為甲板上人來人往,換了兩三個地方最後在這兒外面的躺椅上曬,人少又舒服。

c2-2
▲做完日光浴後,在甲板上待了好一陣子,海可真是看不膩的美景。
此時剛好有艘小船經過,與這遊輪相比就像是浴缸裡的玩具船。

c2-3
▲這時雖然離登陸還有一陣子,卻已經可以看到遠方的陸地,一切在汪洋大海上顯得如此渺小。

c2-4
▲這是昨天甲板派對人潮聚集的地方-Tradewinds Bar季風酒吧。
每晚這裡也都聚滿了人在這聊天、看露天電影。

c2-5
▲隨意走晃發現了開啟了的小鐵門,便充滿好奇心的走了進去。

c2-7
▲不知不覺就走到了船頭,也難怪在這駐足的人不少,
微風拂面、看著遊輪緩緩地朝遠處地陸地靠近,待上一整天都沒問題。

c2-8
▲看這一生難得一見的景色,是不是很容易陶醉其中?
意外瞥到下層甲板的員工們也在做日光浴呢!

 

午餐我們選擇了第一天晚餐分配的餐廳Canaletto 卡納雷托餐廳。
事實上這是我們整趟旅程未來幾天每餐用餐的地方。
一樣是吃到飽,品質和餐點差很多。
服務生很熱情,熱情到怕你吃不夠,你明明沒有點還自動幫你加點哈哈!
搞的最後都吃得好撐、肚子超大。
餐點部分雖然沒有到非常美味,但是比起船上其他餐廳,好很多很多!
(ps.船上服務生多為印度、東南亞,少部分中國人,因此要用英語溝通。)

 

13:30遊輪於沖繩那霸靠岸。
由於船上的乘客非常多,下船都會根據編號依序下船。
我們家的號碼算是很後面的,所以很不幸真正下傳出關已經大約14點多。
雖然公主遊輪有安排岸上觀光行程,我們家選擇自由行。
下船後人生地不熟,在此建議旅行前一定要做好功課!
詢問服務處的人員後,自由行唯一的交通工具就是計程車,
我們光是排隊等計程車就等到快16:00,而上船時間是約20:00。
(ps.有個幫忙招計程車的日本歐吉桑說著義口流利的台語和中文,讓我們都大吃一驚。)
沒有時間猶豫太多,我們選擇前往觀光客聚集地之一-國際通。

 

Screen Shot 2016-12-12 at 17.30.16.png
▲抵達時間約16:30,果然是觀光勝地,人山人海,幾乎都不是本地人吧?
我們是從這個入口進去逛,白木屋的斜對角。(圖片截自google map)

以下為沖繩必買土產!

c2-10
▲紅芋塔
紫番薯是沖繩當地特產,很多店舖都有在賣這個紅芋塔。
老實說一開始以為下面的是硬的塔皮,結果口感軟實,味道濃郁,不甜膩,一種小蛋糕的感覺。

c2-9-2

c2-9-1
▲沖縄シーサー(音同西薩)
可說是當地的「風獅爺」,與金門、閩南、粵東的算是異曲同工,
有守護、避邪的作用。
一樣是隨處可見的お土産,跟傳統印象中的相比,造型奇特非常可愛。
我和媽媽少女心萌發,想購買的慾望蠢蠢欲動,最後還是忍住了。
不過老實說,我後來就後悔了,因為真的很可愛,已經下定決心下次去必買!

c2-11
▲琉球ホタル石(琉球螢石)
我必須承認我對這個比較不了解,問過店員,說是glass(玻璃)
網路上比較多人買五顏六色的琉璃球,但是這個藍黑色螢石比較深得我心。
我自己就買了項鍊2調、耳環1副,價格不便宜,約台幣500~1000左右吧?
珠子大小也會影響價格。

除此之外,我們還買了另一樣當地土產 - 沖縄もずく(沖繩海帶芽)。
意外找到了一位歐巴桑的攤子,雖然語言不太通,但她很熱情,一直請我們試喝。
可以兩吃,一種是煮湯,一種是直接燙過吃,
湯的味道清爽順口,回台灣後用這個煮湯麵非常搭。
歐巴桑說常常有觀光客大採購買好幾包走,可惜我們家怕吃不完只買了一兩包。
這也是我列為下次必買之一。

c2-12

c2-13
▲之後因為時間關係,就沒有再往裡面走,搭遊輪來玩的缺點就是靠岸時間比較短暫,無法好好逛完。

那覇国際通り官網

 

這次旅行我多半是採錄影的方式記錄,所以圖文中沒有的多半會出現在影片中哦!

歡迎點閱觀看!(如無法觀看請點此

arrow
arrow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